總統馬英九:「一個做過12年中華民國總統,現在還享受總統卸任禮遇的人,居然會說出這樣,出賣台灣羞辱人民,作賤自己的媚日言論,我感到非常震驚痛心與遺憾,這樣怎麼對得起抗日犧牲的,台灣先烈先賢,以及2000萬犧牲的居民同胞,因此我希望李前總統,立刻收回這句話並向國人鄭重道歉。」

新聞相關影音車貸

出席抗戰音樂會的馬總統,表情凝重,特別停下腳步重砲抨擊李前總統,對於李登輝宣稱「慰安婦問題已解決」,非常不以為然。

隔空呼籲李前總統,去看慰安婦紀錄片。除了抗戰,李登輝在專訪中,也再度質疑九二共識完全是「偽造的產物」企業貸款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:「希望將來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,對於自己的命運能夠有掌握,能夠有選擇的權力,最重要的就是說,我們這個社會在今天還有很多人,有不同的歷史記憶,對歷史也有不同的詮釋,我們就要抱持一種,相互包容的態度。」

李指二戰台日同屬一國 馬批出賣國家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前總統李登輝(2015.05.01):「九二共識沒有變有,講差不多10年了,最不重要的謊言,九二根本沒有共識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九二共識的來源,就是他當年裁示的。」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:「李登輝我實在是,僅存的尊敬已經完全沒有了,我以前在中常會曾經提出過,開除李登輝我發現我做得還真是對,開除這種不忠不仁不義,事實證明他果然是個日本人,名字叫做岩里政男,實在太不像話,以前有人罵他不是我罵他,罵他老蕃癲,我發現還真是不錯。」

最新出刊的日本右翼雜誌《VOICE》,封面大大標題,就是專訪李前總統的專題「台日新合作面相曙光」,內文提及,李登輝稱「70年前,台灣與日本同為一個國家,既然是同一個國家,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!」,李還稱自己身為日本人,曾自願加入陸軍跟海軍,為祖國而戰,並痛批馬總統紀念抗戰,是為了騷擾日本、討好中國!

李前總統言論,也成為藍綠總統參選人攻防話題,李登輝辦公室則發聲明,李前總統只是陳述歷史事實,國民黨不該為了挽救低迷選情,藉機挑起社會仇恨對立,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,也不能獲得人民支持!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arrow
arrow

    a00qo66w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